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武进区首批“人大代表联系点”授牌
2022-07-28 11:0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周茜 黄盛英 李佳怡) “‘晓声音大舞台’,这个名字起得好!它汇聚了我们的‘小声音’,可以成为社会基层治理的‘大力量’。”“选出来的代表,就是为我们老百姓说话的。以后有事,我们就来找林代表。”

7月26日上午,在武进区,南田早学研究园和常州新华联服装商场的两个“人大代表联系点”分别揭牌,标志着武进区代表联系选民的“家、站、点”快速通道全面畅通。

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如何打通最后一米?新一届武进区人大常委会边思考、边实践。人大代表联系点的设立,就是为了更进一步深入联系人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全区首批共设立50个联系点。这些联系点的区人大代表分布在不同区域、各条战线、多个领域,接触和服务的群众人数较多、结构多元、受众面广。

其中,武进区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共有15个幼教园区,在园幼儿近万名,连接着武进的数万百姓。总园长蒋晓美虽然是新代表,但在家长、老师和孩子们心目中一向是有神奇“魔力”的人。“晓声音”既是“知晓民声”之意,也有“为民发声”之愿。“借助这个联系点,我会更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切切实实为全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蒋晓美说。

常州新华联服装商场已有42年历史,旁边是更早建成的小商品市场,对面是湖塘镇最大的综合市场,地处闹市,往来百姓络绎不绝。总经理林小生曾获评“中国好人”,是武进区第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我是人大代表,代表就在你们身边。‘诉民声·找小生’,有事您找我林小生。”林小生的现场表态简单有力,赢得周围群众的阵阵掌声。

除人大代表联系点,武进区还建有区级人大代表之家1个,即“云上人大代表之家”,是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共同的履职平台;乡镇、街道人大代表之家79个,全区1500余名五级人大代表编入其中,每个代表之家每月设“主题接待日”;人大代表联络站220个,分布在社区、企业、园区、学校等,每站一般有区、镇代表3名,每月安排一次选民接待活动。

“常回‘家’、月进‘站’、周驻‘点’、日在‘线’,密切联系选民,回应群众关切。”武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伟东表示,全区的人大代表将充分用好各种载体和履职平台,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惠民生,在政治站位、本职工作、履职尽责、联系群众、遵纪守法上当先行,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