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阵雨天天见
2022-07-27 17:2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7月26日,常州市气象台于中午12时发布了雷暴大风黄色预警信号,13时49分又升级发布了雷暴大风橙色预警信号。此时,天空乌云滚滚,天色宛若傍晚。到了下午3时,一声巨雷响起,仿佛是天空发出了怒吼。据悉,26日13—14时,扬州、常州、镇江等6个市的79个乡镇(街道)的大风达到8级以上,其中常州金坛朱林镇唐王村风力等级为31.5m/s(11级)、常州溧阳天目湖镇牛头山风力等级为29.4m/s(11级)。

根据最新天气形势分析,一直到30日,常州市还是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里局部多雷阵雨,28日和29日的最高气温在37℃左右。

近来天气炎热,空气中能量积聚得比较多,容易出现雷雨、大风、局地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市民一定要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强对流天气预警,做好应对措施。(庄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