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开展优秀影片展映观影活动
2022-07-27 15:0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郑雨露 李星宇 金祖睿) 7月26日,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委组织部等10部门共同开展的“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常州市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观影活动在亚细亚影视城启动。7月至12月,20部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优秀影片将通过城市院线展映,全市每家影院每周排映不少于2场。活动也将走进广大农村地区和社区、校园、军营、企业、工地等场所。

近年来,国产优秀影片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成效明显。根据国家电影局统一部署,展映的20部优秀影片为:《红海行动》《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我和我的家乡》《金刚川》《夺冠》《一点就到家》《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中国医生》《悬崖之上》《穿过寒冬拥抱你》《1921》《峰爆》《守岛人》《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狙击手》。

近几年,常州市也陆续推出《桂香街》《常州三杰》《觅渡》等紧扣常州人文历史、彰显时代精神的主旋律影片,用心、用情、用力讲好常州故事。今年以来,市电影放映协会还打造了常州市首批特色公益电影教育基地,分别是常州亚细亚影视城——常州市青少年影视素养教育基地、常州九洲幸福蓝海影城——常州市无障碍观影活动基地、常州天宁吾悦星轶影城——常州市消防教育活动主题影城。启动仪式上,常州市电影放映协会向这3家特色公益电影教育基地授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