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现代五项精彩首秀 常州市代表队获2金1铜
2022-07-26 10:5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首次亮相第二十届省运会的现代五项赛,于24日圆满结束,常州市代表队在首秀中共获得2金1铜。

22日,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现代五项比赛在苏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开赛。来自南京、常州、苏州、南通、淮安、盐城的6支队伍共92名运动员角逐10块金牌。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首次增设现代五项比赛,并根据年龄分设了16—17岁组、14—15岁组、12—13岁组三个组别。常州市代表队7名运动员参加了12—13岁女子组团体赛、14—15岁女子组个人赛、16—17岁男子组个人赛。

现代五项是指由马术、击剑、射击、游泳、跑步组成的综合性比赛项目。本届省运会现代五项赛事在各个年龄组别均有所不同:12—13岁组设100米自由泳和1600米跑两项;14—15岁组设200米自由泳、4×600米跑和射击(5米)三项;16—17岁组设200米自由泳、4×800米跑步、射击(7米)和击剑四项。马术并未设置在此次比赛之中。

7月23日,常州运动员吴佳颐获14—15岁组女子个人冠军;7月24日下午,汪轩冉、王诗雯、汪佩茹、汪佩怡、沈浥灵获12—13岁女子组团体冠军,杜承恩得16—17岁男子组个人赛铜牌,共得2金1铜,3个年龄组别赛事均获奖牌。

“游泳、跑步这类高强度的运动一结束,马上要端起枪静下心来瞄准,还要参与以敏捷灵活为特点的击剑运动。”据教练员陈烨介绍,本次夺得12—13岁女子组团体冠军的汪轩冉、王诗雯、汪佩茹、汪佩怡、沈浥灵都是市少体校游泳队的运动员,兼项现代五项。

陈烨告诉记者,在备战游泳项目的同时,他们从中选拔了一些既游得快还跑得快的孩子。“跑步和游泳对运动员的身体素质要求不同,游泳需要打腿,所以要脚腕柔软;跑步则不同,需要腿脚有力。同时,大年龄组的运动员还要兼顾射击和击剑。所以,现代五项对于运动员的综合素质要求是很高的。”陈烨说道。

据悉,运动员回到常州将立即投入游泳项目的备战训练,迎战8月下旬的省运会游泳比赛。(吕亦菲 常少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