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2022-07-26 10:0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芮伟芬 马军)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7月25日,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激励全体退役军人争做“奋进新常州 建功新时代”的践行者。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出席活动并作点评,常州市副市长夏思军为全市退役军人送上祝福。

活动全面展现了常州市的退役军人工作,并通过2名优秀退役军人的分享,展示了退役军人这一群体的动人风采。2021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忠实履行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职责使命,引领和带动近13万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动常州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1078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覆盖全市各地,创成70个国家示范型服务中心(站),10家被命名为省“百家红色精品退役军人服务站”;聚焦全市产业链需求,开展线下招聘会27场,解决1000余名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就业问题,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培训参训率达100%;以武进、钟楼为试点,启动“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切实打通服务“最后一米”;全面启动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单次受理时间刷新全省纪录,主动加强对接,初步编制涉及金融、保险、文旅、社会公共服务等10余类180余项优待清单。

陈志良充分肯定了道德讲堂举办的成效,并指出,退役军人是常州市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常州市正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稳步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同时也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希望每一位退役军人主动投入全市发展大局,发扬军人精神,立足岗位建新功,不断创新创造,坚持不懈,人人奉献,让常州这个“家”现在更温馨、未来更美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