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 常州市武进区、新北区获省第一等次
2022-07-26 10: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郑雨露 常农宣 王锐) 7月20日,2022年常州市“民生实事·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专题督查暨代表委员市民见面会在武进区举行。记者在督查活动中获悉,常州市武进区、新北区今年上半年获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第一等次。

督查组对常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先后察看了礼嘉镇何墅村宜居农房建设情况、洛阳镇圻庄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洛阳镇岑村村生态河道和农村公厕建设情况等,详细了解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下半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进行了部署。

今年以来,围绕民生实事各项目标任务,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向好。上半年,常州市武进区、新北区获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第一等次,武进区获2021年省政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激励表彰。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已完成10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42.8%;完成18个规划发展村生活污水治理,完成率39.1%;疏浚农村河道145.8万立方米,完成率72.9%;全市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建成率持续保持在99%以上,今年计划新改扩建152座农村公厕,目前已建设完成52座,完成率34.2%。 督查组认为,近年来,全市农村污水治理水平持续提升,农村厕所革命成果不断巩固,美丽乡村示范建设高标准推进,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督查组还对常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如何加强示范培育、加大攻坚力度、完善长效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常州市将根据省创建任务要求,启动创建1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示范县,并培育生态宜居美丽示范镇4个、示范村49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