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首套“路灯+充电桩”设备成功投运
2022-07-25 09:4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史庭佳 朱雅萍) 在勤业四村北区大门口,常州市建成的第一套“路灯+充电桩”设备,20日正式上线运行。此举是常州市住建部门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服务民生的重要措施,也是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赋能城市新基建的创新举措。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车的发展,充电桩的需求越来越大。为此,市城市照明管理处以为民服务为宗旨,立足绿色低碳,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探索“路灯+充电桩”新课题。

经过多次勘查现场、多方沟通、反复实验,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最终确定,在勤业四村北区路灯杆上试点安装充电模块。改造后的路灯在体积、外形上与普通路灯没有差别,“亮点”在于杆身的充电模块连接着充电线和充电头。只需把电动汽车停在充电区,插上插头,扫码就可以对车辆进行充电,使用便捷,操作方便。

路灯与充电桩的有机结合,不仅解决了独立充电桩征地难、费用高、安装复杂等问题,也能充分发挥路灯分布有序、覆盖广泛、存在电力的特点,有助于实现城市资源的再利用。

下一步,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将进一步总结试点经验,力争在多个小区推广拓展,同时,持续做好后续运营管理,更好地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充电需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