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金虎盛蕾会见新疆克州乌恰县党政代表团一行
2022-07-24 10:4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陈金虎盛蕾会见新疆克州乌恰县党政代表团一行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对口援疆工作走在前列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7月23日,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党政代表团来常州考察。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陈金虎、盛蕾对乌恰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表示欢迎,对乌恰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表示祝贺。陈金虎说,7月12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强调,“做好新疆工作事关大局,是全党全国的大事。全党都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新疆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对口援疆工作力度,完善对口援疆工作机制,共同把新疆的工作做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次乌恰县党政代表团来常州考察交流,既是促进两地交流的亲情互动之旅,更是两地第一时间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

在介绍今年以来常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的情况后,陈金虎指出,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常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形成了项目援疆、人才援疆、产业援疆、培训交流“四个城乡全覆盖”的工作特色。12年来,两地人民携手合作、攻坚克难,成为心手相连的一家人。近年来,乌恰县经济社会实现了快速发展,展现了强劲的发展势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陈金虎指出,常州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新疆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凝聚人心为目的,坚持“输血”与“造血”、对口支援与双向协作、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相结合,在产业、经贸、文化、旅游、人才等领域加强交流互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对口援疆工作走在前列,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常州力量。

乌恰县委书记渠宏介绍了近年来乌恰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长期以来常州给予的无私援助。渠宏表示,将在常州的帮助支持下,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把乌恰县建设得更加美好,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合作,也希望更多常州的产业、企业、人才能走进乌恰县,共同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领导李林、杭勇,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会见。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