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武进区上榜“国字号”
2022-07-23 13: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周茜 赵翔 方丽媛) 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近日发文,武进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被认定为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这是全市首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武进区于2020年全面启动创建工作,按照“基础设施现代化、生产方式生态化、管理模式规范化、生产手段科技化、田园风光艺术化、居民生活便捷化”的标准,构建“以花木产业为主,绿色工业、休闲旅游为辅”的核心产业体系,总体形成“两心、四带、六区”的产业布局。同时大力推广“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积极挖掘示范园区内民俗娱乐及乡村文艺潜能,嘉泽状元坊、紫薇园和花神宫等一批农旅融合项目,促进了生态旅游业的全面发展。

以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建成为契机,武进区将加大示范园建设力度,培育壮大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主导产业,健全与农民利益紧密联结机制,联农带农就近就业、增收致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