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来常开展立法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调研
2022-07-22 09: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带队来常开展立法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调研活动。市委书记陈金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视察了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立法联系点,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立法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情况汇报。

我市自2015年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和群众的“急难愁盼”,聚焦民生保障、公共安全、生态环保、历史文化保护等重点领域,逐步形成以制定地方性法规为主体,以法规草案起草工作规则、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定等13个制度规范为补充的“1+N”立法工作制度体系。目前,已制定13部、修改3部地方性法规,为推动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

王燕文充分肯定了我市立法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做法。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在立法过程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意义,完善项目遴选论证机制,充分体现人民利益;完善民众参与立法机制,真实反映人民意志;完善制度为民保障机制,真正维护人民权益;完善法律实施工作机制,切实增进人民福祉。要优质高效完成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施意见的制定工作,以高质量的实施意见助力地方立法全面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全省民主立法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市领导韩九云、狄志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陪同调研。(芮伟芬 陈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