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管理、优化服务、提升质量 环球恐龙城案例被全国推广
2022-07-21 10:4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旅游景区是旅游业发展的核心要素,我市旅游景区不断创新管理、优化服务、提升质量,顺应新时代广大游客多元化、品质化旅游新需求。日前,常州环球恐龙城入选文化和旅游部《旅游景区质量提升案例汇编》并被全国推广。全省仅2个景区入选。

国家5A级旅游景区环球恐龙城开园已有20余年,基于“恐龙”这一核心文化,通过多年循环滚动开发,“恐龙IP体系”不断丰富,为游客带来了常变常新的恐龙主题游乐体验。在国内主题公园高速发展的当下,中华恐龙园景区从产品开发建设端破局,优化多重产品布局,在产品中植入提升供给质量和效益的高附加值业态,实现同中取异,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变。

景区把握住8小时外的夜间黄金3小时,丰富夜间娱乐产品:全方位沉浸式原创大型奇幻产品《D秀》带给游客惊奇震撼的沉浸式演艺体验;精心策划打造以原创IP《艾琳世界》为主题的“恐龙万圣季”,将游客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创造者和探险者,推出的主题文创商品随之热销。

同时,景区围绕亲子家庭市场,在现有产品基础上附加亲子教培研学属性,实现1+1>2的效应。创新开发“恐龙科普大学堂”产品,打造形成面向家庭亲子客群的数百项恐龙科普系列课程,已开课5000余次,服务游客超20万人次。

恐龙园景区以演艺和科普为两大抓手,在“沉浸感”“氛围感”“科技感”“获得感”上做足细节和文章,摆脱“资源依赖”困局,面向“市场创意”全面转型,实现破局重生,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行。(周洁 常文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