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率先启用惠企政策计算器 已可精准速配各部门、各层级惠企政策2376条
2022-07-20 10:0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7月15日,武进区在全市率先启用惠企政策计算器,推动政策服务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

近年来,中央、省、市、区出台了一系列助企发展政策。但因种类较多、专业性强、时效要求高、信息不对称等,政策落地过程中,企业难以及时、快捷、足额享受政策红利的问题突出。为此,武进按照“发布、汇集、查询、匹配、申报、兑现、反馈”全链条在线办理的总体思路,于今年2月启动惠企政策计算器建设。

据介绍,惠企政策计算器分网页服务端和移动服务端两个版本,向企业和群众提供惠企政策信息和服务。其中,网页服务端依托武进区政府网站建设,移动服务端依托“武进政企通”微信公众号建设。用户只需打开“我的常州”APP扫码即可实名认证、登录使用。

惠企政策计算器对国家和省、市、区、镇(开发区)的惠企政策进行汇集、展示,并动态更新。同时,按照政策层级、责任单位及国家标准分类的62个政策类型、165个行业类型等要素进行分类,有效解决惠企政策碎片化分布问题,方便用户查询、了解。

据介绍,为更贴心地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武进区各单位分管领导或业务骨干还将担任“政策官”,通过平台在工作日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

截至7月14日,惠企政策计算器已汇集各部门、各层级惠企政策2376条。其中,镇、开发区政策9条,区级政策66条,市级政策735条,省级政策641条,国家级政策925条,提供人才、税收、金融、土地、科技创新等145类政策主题供企业用户订阅。

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改革目标,武进区还将加快制定并出台武进惠企政策计算器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健全工作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准确将惠企政策相关内容发布到平台,并结合企业应用需求,持续优化完善平台功能,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增强企业获得感。同时,继续探索政策精准服务创新模式,更加快捷、精准、高效、主动地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周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