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首个框架协议采购项目在金坛完成
2022-07-15 09:3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14日获悉,常州市金坛区审计局造价咨询服务项目的采购工作顺利完成。这是我市首个框架协议采购项目。

今年3月1日,财政部《政府采购框架协议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施行。政府采购框架协议采购,是指集中采购机构或者主管预算单位,对采购标准明确统一,且需要多次重复采购的货物、技术、服务等项目,经过公开征集程序,确定第一阶段入围供应商并订立框架协议,之后,采购人或者服务对象按照框架协议约定规则,在入围供应商范围内,确定第二阶段成交供应商并订立采购合同的采购方式。

据悉,该采购模式可应用于公务用车加油维修、法律顾问服务、定点印刷等多频次、小额度项目的实施,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效能。相较于传统的采购方式,框架协议采购方式消除了原来以简单的资格入围方式选择供应商而造成市场分割的弊端,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竞争秩序。(杨成武 谭丽 张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