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金虎会见新能源汽车领域重要客商
2022-07-15 09:3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13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会见了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沈亚楠等新能源汽车领域重要客商。

陈金虎说,目前,常州正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把握“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处于爆发式发展风口机遇,常州已成为省内重要的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集聚区,动力电池产业规模、产能、装机量全球领先城市。今年1—5月,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产值达858亿元、同比增长30%,全市汽车产业产值将超2000亿元。理想汽车落户常州6年多来,发展势头迅猛,这次选择常州召开本年度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充分展现了政企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积极成效,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理想汽车将常州的产业基础和技术、人才优势,与企业发展布局结合起来,推动双方更多务实合作;希望参会客商选择常州,共同集聚发展。常州各级党委政府将当好“店小二”“急郎中”,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深入细致、精准优质的服务。

沈亚楠感谢常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理想汽车发展的关心和帮助。他说,理想汽车落户常州以来,常州市、武进区始终给予企业坚定支持,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肥沃土壤。当前,理想汽车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将立足常州这块企业发展的“福地”,进一步深化布局,创新发展,带动相关汽车产业供应链落户常州,吸引更多专业人才集聚常州,形成政企合作良性互动,为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杭勇、乔俊杰参加会见。(记者 舒泉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