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演绎20世纪山水画大变革 常博馆藏20世纪绘画特展第二期开展
2022-07-13 09:5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12日,“泉石啸傲——常州博物馆藏20世纪绘画特展”在常州博物馆三楼现代艺术馆开展。此次展览由常州博物馆举办,是“常州博物馆藏20世纪绘画特展”系列的第二期,展出馆藏20世纪山水画精品,展期至9月25日。

20世纪是一个翻天覆地的大转型时代。20世纪的中国画革新,风格之众、变革之深、时间之久、规模之大,在中国绘画史上首屈一指。常州博物馆典藏部书画保管员文祥磊告诉记者,此期展览遴选了馆藏20世纪山水画20余幅,从中可以窥见20世纪画家们的种种探索。他们有的上溯宋元绘画汲取营养,有的以大写意山水寻求破解,还有的糅合西画光影、色彩等技法,共同推进了20世纪山水画的伟大变革。“馆藏20世纪绘画特展”系列,旨在展现中国画由传统迈向现代进程中的演化逻辑,寻找凝固在画作中的社会文化、思想观念变迁的历史痕迹。(郑雨露 蒋天颖 王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