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协来常开展专题调研
2022-07-13 09:4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率调研组来常,就“推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江苏段)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戴源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察看长江常州段沿岸生态环境保护状况,详细了解“推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江苏段)建设”工作中的常州作为。

为更好地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我市坚持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战略导向,以管控保护、主题展示、文旅融合、传统利用四大功能为重点,启动常州长江生态文化公园项目的规划建设。在项目规划中,我市积极提炼常州长江历史文化、水利文化、红色文化、桥梁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等,力求融贯古今、融汇地域,全面彰显本地的长江文化特色。作为常州长江生态文化公园的重要节点,常州长江大保护展示馆由原江苏常隆化工有限公司办公用房改建而成,不仅全方位展现了常州“腾笼换绿”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做法成效,更引导全社会进一步认识长江、热爱长江,共同绘就保护长江的时代新篇。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了解焦溪古镇参与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情况。以申遗为契机,天宁区正按照“保护优先,适度利用”的原则,在还原江南水乡古镇历史风貌的基础上,做优山水人文环境,推进文旅融合,拓展文创产业,全力打造文化深厚、环境优美、产业先进、安居乐业的江南水乡古镇。

姚晓东充分肯定了我市在长江大保护、焦溪古镇申遗等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建设国家文化公园,是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的重大文化工程。我省正以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先行示范段为目标,大力推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江苏段建设。常州作为沿江城市,要紧扣本市的文化特征、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把常州长江生态文化公园纳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江苏段)建设体系,突出生态、文化等关键词,同时充分彰显公园的公共性和惠民性,为全省高质量推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走在前列作出常州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张春福和秘书长周效华参加调研活动。(朱雅萍 顾敏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