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走访慰问高温一线职工 向高温下的坚守者道一声“辛苦了”
2022-07-13 09:4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烈日当空,热浪滚滚。连日来,我市持续晴热高温天气。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两路走访慰问高温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品,感谢他们为城市发展和保障民生作出的贡献,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广大劳动者表示崇高敬意、致以诚挚问候。

市领导陈金虎、白云萍、杭勇、于贵平、张春福首先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钟楼大队中百中队。中百中队辖区是我市老城厢复兴的主战场,先后有16条道路进行封闭施工改造,交通管理任务繁重。陈金虎对交通警察不畏酷暑、坚守岗位表示肯定,叮嘱他们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善于运用科技手段优化交通组织,全力保障交通安全通畅。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努力提升交通警察的工作环境,让他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把交通管得更好、把安全护得更牢。

清潭西路毛明荣清扫班共由43人组成,主要负责6条主次干道、5条背街小巷、6个老旧小区的保洁工作,作业时间从早上5点到晚上9点,持续16个小时,分两班作业。班组长毛明荣曾荣获优秀党员、环卫标兵等荣誉,长期以来,该班组在环卫队伍中发挥了很好的示范表率作用。陈金虎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大家保重身体,做好自我保护,防止高温中暑。陈金虎还走进附近的钟楼区垃圾分类科普基地,这也是钟楼区为环卫工人设置的一个休息点。他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环境美化守护神,他们用辛勤汗水换来了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和生活环境,工作虽然平凡,但意义重大。希望全社会都关爱环卫工人,倍加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各相关单位要想方设法提供更多的休息场所,切实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劳动安全。

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城西配网运检站主要负责西南片区584平方公里范围内配电线路和设备的运维、检修和抢修。6月中下旬开始,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常州用电负荷快速增长,不断创出新高。运检站抢修人员24小时值守,全力保障平稳供电。陈金虎希望供电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发扬战高温、优服务、强保障精神,将保障夏季安全稳定用电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防暑降温等工作措施,加强科学精准调度,全力保障百姓清爽度夏、经济强劲发展。

新运智慧冷链项目是2022年江苏省重大项目,建成达产后,将起到保障食品安全、承担保供稳价责任、补齐冷链短板、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作用,目前项目正处于主体施工阶段。陈金虎对施工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要求施工单位科学安排施工时间,加强防暑降温保障,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陈金虎一行还来到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看望慰问一线职工。作为我市输变电产业的龙头企业,西电常变积极向新能源领域进发,市场前景良好。陈金虎要求企业在抓好生产的同时,关心爱护高温中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机制,让高温下的一线职工舒心工作、平安度夏。

市领导盛蕾、戴源、梁一波、韩九云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一行首先来到江苏天元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着。盛蕾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智改数转”情况,并向一线工人送上慰问品,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和防暑降温。同时要求企业持续加强夏季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在确保安全有序的前提下,努力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高温季节,消防救援指战员加强备战,守护城市安全。盛蕾一行来到泰山路消防救援站,看望慰问一线消防救援指战员,对他们在防火灭火、救灾抢险中的辛勤付出和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注重劳逸结合,加强自我防护,以更加饱满的状态,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夏季生活垃圾清运量明显增加。盛蕾一行来到彩虹城垃圾转运站,向环卫工人送上防暑降温用品,感谢他们用辛勤汗水换来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和生活环境,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注意休息。各有关部门要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环卫工人的健康和安全。

在永宁公交枢纽站,盛蕾仔细询问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和公交总体运营情况。她指出,公交车辆的安全有序运营事关百姓日常出行,公交集团要全力以赴战高温保运营,同时密切关注公交驾驶员的身心健康,合理安排车辆班次。

在常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丁堰车辆段,盛蕾一行走进维修楼,察看列车智能巡检机器人工作现场,勉励检修人员在业务上不断钻研、精益求精,进一步做好设备检修工作,保障常州地铁安全平稳运行。

高速道口是疫情“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在沪蓉高速青龙道口,盛蕾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个人防护。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关爱,科学合理安排好他们的工作与休息。(舒泉清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