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质量工作首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2022-06-28 10:4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23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苏政办发〔2022〕47号),常州市、溧阳市作为“推进质量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获得省政府通报表扬。这是我市质量工作首次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督查激励。

去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围绕建设质量强市,持续强化制度创新、模式创新、基础创新,质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制度创新方面,我市出台《常州市质量强市奖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2021年配套奖励资金近千万元,质量品牌建设成效显著。模式创新方面,我市在全省率先成立“首席质量官之家”,推行企业计量执行官制度,成立工业机器人产业链标准联盟。基础创新方面,常州检标院“一站式”质量服务窗口获批全省首批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项目;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建设江苏省轨道交通装备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成为全省唯一产业园筹建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加大检验检测资质能力和科研项目建设投入,进一步解决产业链中质量和计量参数“测不了”“测不准”“测不全”难题。(董心悦 常市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