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计划明年秋季学期投用
2022-06-17 10:5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6月16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会见了来访的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一行。

陈金虎感谢河海大学长期以来对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他说,当前,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聚于常州,常州正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牢牢把握“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随着城市竞争回归产业主赛道,常州要发挥产业基础雄厚、产业体系完备的特点,重振产业雄风,再创城市辉煌。科技强则产业强,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常州将坚定不移抓创新,将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河海大学与常州渊源深厚,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当前正在金坛区长荡湖畔建设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新校区位于的“两湖”创新区,是常州重塑区域格局、改变城市未来、提升城市能级的强劲引擎。常州把引才聚才作为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的重中之重,也将引进更多创新资源要素,打造创新策源地。希望河海大学发挥学科与常州产业契合度高的优势,以新校区建设和发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 搭建更多创新平台,为常州培养更多创新人才。常州各级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河海大学在常发展。

唐洪武、徐辉表示,当前,河海大学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更好融入地方发展。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建设目前进展顺利,计划2023年秋季学期建成投用,规划入驻全日制在校学生20000人。河海大学将更好依托常州、服务常州,同步谋划好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学科、学院、专业布局,促进教育、科技与常州产业融合,共同加强人才培养和就业合作,合力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持续加强科研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学校和地方共同发展。

市领导杭勇、徐华勤、蒋鹏举参加会见。(记者 舒泉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