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新增7家
2022-06-15 15:5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4日下午,我市举行海关高级认证企业颁证仪式,7家企业获得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资格。截至目前,我市已有49家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副市长桓恒出席仪式。

获得高级认证资质的7家企业为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新誉庞巴迪牵引系统有限公司、格力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宝马格(常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贸联特种电缆(常州)有限公司。

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是海关管理的最高信用级别企业,享受海关绿色通道、简化手续、降低监管频次、专人协调等一系列优惠措施,还可享受与中国签署AEO互认协议的国家和地区海关给予的最高通关便利。截至目前,我国已与新加坡、韩国、欧盟、日本、巴西等22个经济体的48个国家和地区实现AEO互认。

据常州海关介绍,近年来,海关信用管理在加快通关时效、降低查验率等传统优惠措施的基础上,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高级认证企业可根据自己的业务需求开展加工贸易集团保税、经核准的出口商或保税货物自主核查、“互联网+”查验等创新便利监管措施。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高级认证企业数量仅占进出口企业总数的2.5‰,但高级认证企业今年一季度进出口总值为126.38亿元,占我市同期进出口贸易总值的16.6%。(陆奕 董心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