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雕庄打造“映山红”党建IP
2022-06-13 09:5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以“大党建”引领治理大融合,凤凰新城十年成城再出发。记者6月9日从天宁区雕庄街道获悉,雕庄正深入践行“532”发展战略和天宁区“3511”战略,找准自身定位和比较优势,争创全国领先的党建引领新城治理全域样板。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走深走实走心。雕庄街道推出三年行动计划,打造“映山红”党建IP,包括初心映山红、青春映山红、幸福映山红、先锋映山红4大类别共16个党建重点项目,由“年轻干部+各类人才”组成项目行动小组,将工作推进与年轻干部培养深度融合。

该三年行动计划将实施项目化运营,形成基层治理的“雕庄模式”。如围绕“青年党员参与社会治理”主题,打造青年Young空间模式样板;围绕“非公企业党建发挥实质作用”主题,打造华利达党建引领“智改数转”模式;围绕“村转居”主题,总结采菱社区党建引领“进城之路”模式;围绕“一老一小”主题,打造泰和社区全省领先的党建引领“为小”服务模式等。

“通过破解每一个小难题、创新每一个小办法、总结每一个小模式,最终形成系统、多元、有效的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系统模式。”雕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璀表示,去年,天宁区举办了全国杜鹃花展,“初心映山红 同庆一百年”成为凤凰新城最鲜明的标识。街道党工委经过深入探讨研究,并广泛征询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代表的意见,决定将“映山红”作为凤凰新城全域党建品牌,深度融合党建工作和城市基层治理工作,争取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在全省乃至全国作出示范。(凃贤平 郑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