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领导来常调研太湖治理工作
2022-06-10 10: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6月9日,副省长储永宏来常调研太湖治理工作。市长盛蕾陪同调研。

在常州市天绿生态有机肥有限公司,储永宏一行详细了解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情况,并听取我市环太湖地区城乡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示范区建设工作汇报。2021年,我市在武进区开展环太湖地区城乡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示范区建设试点工作。目前,武进区已初步建成1个有机肥中心、1个农牧结合利用基地、1个藻泥资源化利用站、1个厨余废弃物综合利用资源工厂等“9个1工程”及园林废弃物“收-储-运-用-回”体系。储永宏指出,推进环太湖地区城乡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对实现长三角地区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常州加快推进试点工作,标本兼治、精准施策、持续创新,为示范区建设积累更多经验,推动太湖流域水质持续改善。

在武进区揽月湾,储永宏一行详细了解滆湖综合治理工作。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滆湖治理力度,通过实施退田还湖、以渔控藻、水生态修复、环湖渔业生态化养殖等系列工程,有效改善滆湖水生态环境。“十四五”期间,我市将按照“532”发展战略总体部署,积极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对滆湖开展全流域、全方位综合治理。储永宏指出,太湖治理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希望常州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实施,扎实推进主要入湖河道和滆湖、长荡湖等湖群综合整治,深入开展生态清淤、控源截污等工作,不断提高太湖治理精准度,实现更高水平“两个确保”。

市领导乔俊杰、夏思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陪同调研。(记者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