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月:常州锂电池出口同比增长37.8%
2022-06-08 09:5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6日,位于溧阳的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枚枚锂电池进入包装程序。这批锂电池在常州海关监管下顺利出口,近期将抵达大洋彼岸。

在海关“企业问题清零机制”下,我市锂电池出口规模持续扩大。据统计,今年1—5月,常州地区出口锂电池产品共1149批次,同比增长37.8%。

“由于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交货能力成为国际市场考量的重要标准之一。”时代新能源负责人王孜说,受疫情影响,船期难定、原料价格上涨是近期行业内普遍存在的问题,物流及通关效率成为其中的关键。

针对这一痛点,常州海关综合运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便利化通关模式,根据企业产品和运输方式的不同,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实现出口产品分类监管,同时实施预约查验和并批检验等措施,压缩检验时长,降低企业仓储和物流成本。

今年以来,为解决行业普遍难题,常州海关落实“企业问题清零机制”,深入企业调研,了解新能源企业生产规模和经营现状,梳理新能源企业实际困难清单,进行锂电池出口政策、标准和指引专题研究,保障锂电池顺利出口。

记者获悉,1—5月,常州海关“企业问题清零工作管理系统”已备案企业1641家,累计受理问题13个,企业反馈满意率100%。(蒋美娣 董心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