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政府投资基金入选“中国最佳政府引导基金TOP50”
2022-05-23 10:4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20日获悉,融资中国日前发布2021年度有限合伙人榜单,常州市政府投资基金入选“中国最佳政府引导基金TOP50”。

常州市政府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政府投资基金”)是由市财政局出资设立、常创集团受托管理的政府引导基金,投向覆盖我市十大产业集群、八大标志性产业链以及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全力支持人才创新、科技创新、产业升级。

目前,政府投资基金已形成集“母—子基金”、股权直接投资、股权质押贷款、投贷联动等多种运作模式于一体的投融资服务体系。

近年来,市财政局创新财政资金扶持方式,共设立了包括政府投资基金在内的4只市级母基金。截至今年3月底,财政资金共计带动社会资本投资240亿元,母子基金累计投资项目超300个,其中190个为常州本地或引进常州项目,累计培育了9个本地项目上市或被上市公司并购,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财宣 常创 董心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