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公安“常安联盟”社会动员平台上线 动动手指,参与公安工作和平安建设
2022-05-20 14:2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顾燕 芮伟芬 汪磊 图文报道

5月19日,随着社会动员平台“常安联盟”上线,常州市公安局正式启动建设“常安联盟”社会动员体系。今后,只要动动手指,关注“常州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通过“常安联盟”端口注册,任何群体和个人都可以成为“常安联盟”的志愿者,参与公安工作和平安建设。

在当天召开的“常安联盟”社会动员体系建设动员部署会上,市公安局新闻宣传中心负责人表示,“常安联盟”社会动员体系建设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探索工程,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新手段、新路径。

近年来,市公安局依托“常州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常态化高频率征集线索、精准推送信息,设置“交通违法随手拍”“文明养犬”“反诈超市”“全城缉凶”等栏目,在服务公安实战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线下,常州公安社会动员体验中心组织保安员、保洁员、快递员等“九大员”开展培训教育800余场次,3万余名“龙城治安志愿者”佩戴红袖标在大街小巷开展治安巡逻,已初步形成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为健全完善社会动员机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为公安机关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公共安全隐患线索等,更好地组织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组织、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公安工作,常州市公安局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为支撑,建设覆盖网上网下、各行各业的社会动员体系,以进一步夯实群防群治基础,促进形成“人人参与社会治理,人人共享治理成果”的良好局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