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支防疫“生力军”,都是居民志愿者!
2022-05-06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常州讯 “明天下午有物资,希望大家休息好,能有更多的力量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中。”4月29日晚,在丁堰街道亨达未来城小区的“防疫志愿者群”里,刚刚结束核酸采样志愿工作的孙开金,又开始转达第二天的志愿工作安排。

孙开金今年32岁,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在戚机公司工作。4月25日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孙开金所住的亨达未来城小区被划定为防范区,小区内多栋居民楼被封控、管控。物资运送、核酸采样、告知通知等多项疫情防控工作都需要人手。

“看到小区人手短缺的情况,我就想到把居民们团结起来组成一支志愿服务队。”孙开金打开手机,向记者展示了3天内新添加的好友。“我在小区业主群里说了这个想法后,很多居民就主动添加了我,现在志愿者群里已经有98人,其中二十多名是我们戚机公司的员工,其余都是小区居民。”

防疫志愿者群建好后,就成了一个“迷你指挥部”,各项防疫工作有序展开。每天晚上,孙开金都会将第二天的志愿服务任务发到群里,群成员们通过接龙的方式报名。报名结束后,孙开金负责统计名单,分配具体任务,再通知到每个人,确保第二天工作能顺利展开。

核酸检测前,志愿者们都会提前一个小时来到点位上,穿好防护服、摆放好桌椅等待医生的到来。核酸检测开始后,喊楼、维持现场秩序、扫码、发管、协助医生等等,大家都有着自己固定的工作职责。检测完成后,志愿者们还要留下打扫卫生、整理现场、消杀环境。“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封控、管控的居民楼数量增加,疫情防控任务变多,但是志愿者们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看到业主群里,大家能准时收到物资,按时核酸检测,理解支持志愿者的付出,我们就满足了。”孙开金说道。

“抓紧吃,下午还有1000份物资等着我们去送呢。”4月30日中午,在社区门口的马路牙子上,记者看到了正在抓紧时间吃盒饭的孙开金和一名志愿者,“他是鲍小雷,是我之前在部队的老战友,没想到现在我们又成战友了。”孙开金笑着说道。“群里有人家里有电动三轮车?或者小板车?方便运送物资。”在群里,大家还会及时交流经验,让疫情防控工作更高效地开展。

在抗疫一线,有无数这样默默付出、不辞劳苦的居民志愿者们,每一支志愿服务队都是疫情防控的“生力军”,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分工各不相同,但是却同样坚守并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奉献、无怨无悔。

标签:志愿者;开金;核酸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