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金虎走访调研常州市部分重点企业
2021-12-09 10:5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8日,市委书记陈金虎走访我市部分重点企业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大的胸襟、视野和气魄,为各类企业在常州发展营造更优的环境,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加快产业迭代升级,不断增强全产业链把控力和竞争力,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全国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常州力量。

“今天就想听一听企业在发展中需要党委政府解决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意见和建议。”每到一家企业,市委书记陈金虎开门见山,听建议、解难题,关注企业在创新发展、人才引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要素保障、用工用电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面对面与企业家们分析形势、谋划思路,解决难题。

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自主技术创新和实施品牌战略,坚持向产业链高端攀升,先后2次荣获中国工业大奖项目提名奖,2020年获评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常州疫情快速精准处置,体现了常州速度、常州水平,确保了企业生产经营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对企业反映的“未来两年企业将招引300余名各类人才,住房问题仅凭企业一己之力难以解决”的问题,陈金虎现场要求天宁区,要将企业这一诉求与正在实施的人才公寓建设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将企业引进人才可以享受的政策宣传好、对接好,帮助企业妥善解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陈金虎指出,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强调,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常州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靠的就是舍得投入引才、敢于创新发展,都是在市场中摔打出来、在烈火中锻炼出来的真金,各级党委政府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多从企业角度看问题、想问题,要根据不同企业行业的特点,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精准化服务,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难题,支持推动广大企业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希望企业要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力度,奋力抢占产业和市场的制高点,为常州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贡献力量。

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连续十七年荣列中国企业500强,荣获“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全国十大卓越品牌钢铁企业”等荣誉称号。陈金虎与企业负责人围绕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展开深入交流,勉励企业持续强化自主创新,努力建设绿色、智能、高效的现代化钢铁企业,不断做优、做精、做强主业。他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重点企业在转型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精准服务,当好企业发展的“急郎中”“店小二”。

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液压行业的龙头企业,液压研发中心和生产制作基地已覆盖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陈金虎勉励企业要牢记李克强总理考察时的嘱托,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适应变局、服务大局、探索新局,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市场开拓能力、防范风险能力,打造企业常青密码。武进区和有关部门要聚焦产业升级、企业研发与技改、配套环境等重点领域,坚持区域联动、部门协调,要加强中央和省市政策的宣传解读,确保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常州格力博有限公司是全球电动园林工具行业的“隐形冠军”,以新能源锂电池取代传统汽油园林工具,并通过“5G超级虚拟工厂”服务平台,探索出适合夏季交期快、成本低、可小批量个性化定制的终端消费新产品,有效转化了“剩余产能”。最近,企业荣获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称号,这是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陈金虎祝贺企业近一阶段取得的成绩,对企业提高产能综合利用率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表示,常州制造业规模大、门类全、韧性好、开放程度高,要加强各企业间的产能协同配合,加强资源共享,提高产能综合利用率,解决淡旺季供需错配问题,进一步释放生产能力、创新能力和定制化能力,加快向价值链“微笑曲线”两端延伸。

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乔俊杰参加走访和调研活动。(记者 舒泉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