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会议 陈金虎盛蕾参加会议
2021-11-04 20:5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3日晚,常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吴政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批示精神和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要求,听取全市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强调要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到位、抓细致、出成效,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副省长陈星莺,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参加会议。省卫健委主任谭颖到会指导。

在认真听取各专项工作组、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星莺指出,常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切换快、有节奏、问题清、目标明。下一步,常州在核酸检测上要再加强,做到采、送、检、报相匹配,确保核酸检测快速、准确、高效;要切实拿出科学有效的方案,制定高效的工作流程,统筹好核酸检测和社区管控等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提高解决各种问题的工作能力,确保核酸检测数据每天精准、及时汇总。人员流调和隔离转运要再提速,做到应转尽转,对所有相关的工作人员、后勤人员要进行封闭管理,进一步降低社会传播风险;持续加大人员排查力度,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摸清底数、限制流动、管控得力。

陈星莺强调,要优化算法、加快区域协查,进一步减少传达环节,持续提升协查效能,第一时间提醒目标人群;要加强救治,确保确诊患者得到有效救治,以及隔离点群众的医疗需求得到及时满足,同时要严格院感防控措施,加强发热门诊管理;要加强指挥部协调调度,提高指挥部工作效率;要营造“群防群治”的浓厚社会氛围,提高百姓自我防护意识。

陈金虎表示,面对疫情,常州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举措,提高工作效率。后续将针对常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短板漏洞,立即开展研究,以清单化方式推进,更深入、更细致、更到位,筑牢防控屏障。

陈金虎要求,流调溯源要加大力度,提高安全系数,为后续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隔离管控要更高效,确保相关人员应隔尽隔、尽隔快隔;核酸检测要再提速,备足检测力量,加密布点,确保应检尽检、速采速检;小区封控要再严密,做到“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到位”;安全保障要再强化,医院、隔离点、学校、养老院、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尤其要解决好特殊困难群体的诉求;社会面管控要再到位,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倡导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力以赴、开足马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盛蕾指出,要在核酸检测、人员隔离、风险管控等方面再提速,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要管好门、看好人,不断压实各方主体责任,打好疫情防控阵地战;要在社会面管控、保供稳价、舆情处置、督查检查等方面做到严明要求、严格把控、严谨到位,打好疫情防控整体战。

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姜小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