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天宁区三新经济洽谈会开幕 全市首支百亿规模基金发布
2021-10-13 10:4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凃贤平) 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争当中轴崛起“领跑者”。12日上午,2021天宁区三新经济洽谈会开幕,围绕“创新驱动、数字驱动、消费驱动”三个方向集中签约、开工项目49个,总投资127.73亿元。

市委书记陈金虎宣布洽谈会开幕。

活动设一个主会场及“创新驱动”“数字驱动”“消费驱动”三个分会场,其中位于主会场的云制造先导中心,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中心采用“一心一带一环”的功能布局,以办公结合湖心景观,曲线围合展开,重点发展“工业+互联网”产业,建设工业互联区域网双跨平台,打造云制造产业集聚中心。目前,园区已经引进海尔卡奥斯、智布互联、浩万智能、中天互联、宗申车云数科、衣映科技等工业互联网生态企业,争取在制造资源集聚、产业链协同、制造业模式创新、制造业双创等方面开展先导创新,打造云制造线上支持平台和线下综合服务载体。

此外,30万平方米的秋广场、40万平方米的音视频产业基地、48万平方米的汽车智能零部件产业园、30万平方米的通信技术产业园等一批园区,都已经拔地而起。同时,天宁还在积极推进省级高新区创建,全力打造锡常融合发展的先行区,力争5年内新建高标准创新载体300万平方米以上。

据统计,在2021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期间,天宁共签约开工项目53个,总投资248亿元,开园载体150万平方米。

近年来,天宁区紧扣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代表的三新经济发展脉搏,以志存高远的锐气开拓创新,以务实笃行的作风迎难而上,形成了“明定位、抓规划、建载体、招项目、重创新”的特色发展思路,打响了“三新经济看天宁”的产业地标。

为助力长三角创新中轴建设,打造“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开幕式上还发布了全市首支百亿规模的基金——天宁科创基金,下设数字经济、高端制造、文化创意和产业升级四个子基金,加大对各类创新平台和创业载体的战略投资和扶持引导,提高科创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市领导方国强、陈正春出席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