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第十八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常州市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1-09-15 15:0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4日下午,省第十八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常州市情况反馈会召开。省第十八安全生产巡查组组长徐立反馈巡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副组长乔勇参加会议。市委书记陈金虎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第十八安全生产巡查组于7月12日至8月12日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巡查。徐立在反馈时说,常州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高质量发展整体谋划,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压紧责任链条,严格执法监管,强化基层基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徐立指出,常州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作为民生大事,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将安全生产贯穿到社会经济发展全过程,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高质量发展更好地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企业和区域本质安全水平。要细化分工,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压实属地、部门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要凝聚合力,持续深化专项整治,构建“齐抓共管”大安全格局,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要加强技术保障能力和监管能力建设,加强宣传教育,把基层基础工作夯得更加稳固。要坚持多措并举,确保问题隐患整改“清零”,按时销号。要严控重点领域安全风险,同时积极开展前瞻性研究预判,全面防范化解风险。

陈金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巡查组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省巡查组反馈的意见,既肯定了常州市近年来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指出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要求精准到位、符合实际。对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常州市委、市政府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陈金虎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省巡查组提出的反馈意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抓好整改落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高质量答卷。要以此次巡查整改为契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将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摆在最为突出的位置,对照省巡查反馈的“两张清单”,迅速行动、立行立改,全面推进整改落实。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从源头上完善防范举措。要夯实基层基础,紧扣巡查整改主线,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将安全生产意识全方位融入日常工作。要加强基层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打造应急管理全链条综合监管平台,加快推动信息化、智能化提升。加快构建“五有”基层公共安全管理模式,不断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建设水平。

陈金虎强调,当前,做好市党代会及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灿都”最新动向,切实加强防范和预测预警,尤其要确保人员安全。要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织密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网。要结合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盛蕾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从严从实从快抓好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做好巡查整改“后半篇文章”,把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与日常监管、长效监管结合起来,把完善制度、健全机制贯穿于整改工作全过程,全力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全力抓好我市公共安全体系建设29个专项规划落地落实,加快实现安全生产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从事后调查处理向源头治理、从行政手段为主向依法治理、从单一监管向系统治理的根本性转变,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市党代会召开在即,中秋、国庆节即将到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着力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

省巡查组全体成员,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常州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舒泉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