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领导调研市政协工作
2021-08-20 11:0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9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金虎在市政协调研时强调,常州正处在乘势而上、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市政协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发展大局上来,围绕服务保障常州“十四五”城市定位和“532”发展战略,履职尽责、发挥优势,集聚智慧,汇聚力量,在“强富美高”新常州和现代化建设中砥砺奋进、再立新功。

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市政协党组书记戴源陪同调研。

陈金虎首先看望了政协机关工作人员。陈金虎指出,近年来,市政协始终以推动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市委保持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紧扣“智能制造”“长三角中轴枢纽”等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课题,形成了一大批有见地、有分量的协商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聚焦民生问题,多形式推进提案办理、多层次开展视察活动、多渠道收集社情民意。注重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机制,积极探索符合时代特征、具有常州特色的人民政协工作。市委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在认真听取市政协工作汇报后,陈金虎强调,市委明确了“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和“532”发展战略,要科学识势、系统谋势、扎实蓄势、全面起势、合力成势,通过“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努力,重振产业雄风,再创城市辉煌。实现这一目标,常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广纳群言、开门问策,寻求最大公约数,绘就发展同心圆。希望市政协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在推进“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

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市各级政协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引导全市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领导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形成同频共振、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

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精准高效参政议政。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当好“智囊团”,积极建言献策。紧扣城市定位,聚焦“532”发展战略,在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城市能级、推动乡村振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发出政协“好声音”,拿出政协“好建议”。当好“监督员”,坚持资政与监督相统一,保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有序推进、落地见效。要当好“连心桥”,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和推动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及时了解和反映群众诉求。

要全面突出主责主业,不断强化协商质效。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精心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广大政协委员参与全市重大决策的讨论协商。大力完善协商内容、创新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增加协商密度、提升协商能力,发挥好各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用,深化党政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工作机制,促进协商成果真正落地见效。

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水平。对标新思想深入解放思想,持续加强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当好反映诉求、汇聚民智、凝聚共识的桥梁纽带。要尊重和保障委员权利,畅通委员联系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群众的渠道。要进一步强化委员队伍建设,完善委员履职评价、激励和约束机制,充分激发履职活力。

陈金虎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在政治协商上主动、在参政议政上支持、在民主监督上欢迎、在队伍建设上关心,为政协更好地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白云萍表示,市政协将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能定位,更好发挥专门机构作用,不断提高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水平。进一步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精准聚焦我市“十四五”发展城市定位和“532”发展战略,提前谋划明年履职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为下届政协工作提出建议;进一步画好最大同心圆,把凝聚共识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进一步固本强基提效能,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市政协领导张春福、卢明康、吴新法、徐伟南、赵正斌、史政达、韩筱筠,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舒泉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