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 倡导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常
2021-07-31 09:2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所有学校聚集性活动一律取消或推迟

本报讯 7月30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在常教育系统所有人员不得擅自外出,倡导在常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常,确需离常的,需由学校主要领导批准。驻常高校留校大学生非必要不外出,离开校园须严格办理请假手续。

各地各校要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措施强化校园管控,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所有进入校园的人员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自即日起,除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必须开展的工作外,常州市域范围内所有学校聚集性活动(包括新生夏令营、学科竞赛、运动训练、教研活动等)一律取消或推迟。各在常高校、职业院校一律不新安排在校生暑期集中实习、实训活动,正在进行的校内外实训活动一律暂停。对于已列入教学计划且在低风险地区开展的顶岗实习活动,学校要与相关企业和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可以适当调整教学计划,安排到其他时间段开展顶岗实习、实训活动;已在中高风险地区开展的实习、实训活动一律暂停。

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必要时暂停面向中小学生和幼儿的线下教育培训活动。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管理规定,配齐配好防疫人员和相关物资,加强培训场所消毒和室内常通风,进入培训场所的人员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严控人员聚集。督促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主动接种疫苗。凡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业整改;如要恢复培训业务,必须经过申请、相关部门现场严格审查等程序。

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动员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教职员工、学生、家长积极主动尽快接种。各地各校要积极与当地卫健部门联系,组织好12—17周岁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毛翠娥 尤佳)

标签:学校;实训活动;校园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