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交警托举电缆一小时 保交通顺畅
2021-07-30 13: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常州讯(常景轩)  7月28日早晨,不少经过312国道遥观段东方村路口的司机都发现,车速比平时似乎慢了一些。而许多司机在慢慢排队通过路口的时候,纷纷摇下车窗,竖起大拇指点“赞”。

原来,昨夜台风“烟花”过境,吹落路口上方一处电缆线,横亘在路中央,因为担心会有漏电危险,途经车辆不敢通过,导致交通拥堵。而就在这根电缆肆意“捣乱”的时候,常州经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遥观中队中队长邹志明正好巡逻经过现场,手举电缆线一个小时,交通秩序才得以恢复。

当天早晨7时许,312国道遥观段东方村路口有一串手臂粗的黑色电缆线横挂在道路中间,过往的车辆都不敢过去。很快整条马路就摆起上百米的汽车“长龙”。垂挂地面的电缆好比一只“拦路虎”,挡在马路中间,小车根本无法经过,更不用说其他的大型车辆。“电缆刚掉下来的时候,很多车主都把车子停了下来,大伙儿都不敢贸然前行。”一位路过的司机说。

巡逻路过的常州市经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遥观中队中队长邹志明发现了这一情况,二话没说立即停车上前处置。为了让车辆可以正常通过,最大限度减轻拥堵状况,邹志明发现在路面上的电线都有绝缘外层,不会有触电的危险,于是徒手将电线举过头顶,一手托起垂落的电缆,一手指挥车辆通行,手酸了就左右手交换一下,继续“托举”。

闻讯赶来增援的交警丁泉金迅速查明电缆属性,接洽抢修单位到场,通知前方路口远程管控,指挥同向车辆改道绕行。

截至当日8时许,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将垂落的电缆进行了处理,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此刻,邹志明托举电缆近一小时的两条手臂已麻木酸胀。许多司机都被交警暖心的行为感动,慢慢排队经过浑身是汗的邹志明身边时,纷纷摇下车窗,轻声道谢。更有的随手拍照发朋友圈点赞“经开区交警敬业”。

据了解,作为交警中队长的邹志明每天早晚高峰带领中队民警在312国道重点路口执勤,工作日7点前准时到岗,主要工作是疏导交通和处理轻微交通事故。今天电缆“拦路”的事情,他表示还是第一次遇到。“我当时正好驾驶警车路过,看到一串大概手臂粗的电缆线挂了下来,外面是用黑色的橡胶皮包裹着,看起来有点像光纤电缆。”邹志明说,“当时我也没仔细想这玩意儿会不会漏电,只是用手触碰了一下发现没事后,就立马把它举了起来,赶紧让车子先通过。”

交警邹志明这一托举的行为,确保了312国道遥观段交通的顺畅。“要知道他托举的近一小时里面,经过了多少车辆,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整个312国道遥观段肯定会一截一截地堵起来,堵到青洋路、大明路甚至232省道都有可能。”邹志明的同事说。

据事后了解,这是一根通讯电缆,里面还是有电流的。“如果橡胶皮破裂或者是一个不小心,还是有触电危险的。”一名抢修人员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