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域全部营运车辆证照电子化
2021-07-30 14:1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道路运输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常州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域证照电子化 一年可减少近12万人次跑动)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日前从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获悉,在市政务办和市交通运输局的共同推动下,常州市自6月开始,全域启用“道路运输证”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照,在江苏省率先实现全域全部营运车辆证照电子化。

全市4万多道路运输经营者和9万多从业人通过手机可随时查阅、出示电子证照,不仅免去了到窗口领取实体证件的环节,也不用因为实体证照损坏或遗失而需要到窗口进行补证换证。

据测算,电子证照上线后,一年可减少近12万人次跑动。

记者还了解到,常州市已上线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网上换证功能。从业人员只要有网络和智能手机,便可随时随地申请换证,办理完毕,系统会自动更新证照信息。

需要纸质证件者,可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和驾驶证,在全市任一网点的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上办理。常州市、区两级政务服务大厅以及部分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放置的38台自助服务终端均已上线此项新功能。部分网点还提供24小时自助换领打印服务。

此外,普货车辆实现网上年审,出租车上线自动年审功能。

下一步,市政务办与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围绕政务服务“三个最少——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花最短的时间”目标,持续深化“一网通办”改革,加快推进“家门口办好事”项目进度。

(黄钰 胡霄 裴茹雯 常政务)

标签:道路运输;常州市;政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