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武进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映初心 勇担使命开新局
2021-07-30 10: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税务部门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深化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党务、带队伍、促业务”的真招实策,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沉浸式学习,坚定红色信仰

“我一切准备就绪!我是江南第一燕,为衔春色上云梢。此地甚好,开枪吧。”舞台上,武进区税务局的青年以情景剧的形式,深情演绎瞿秋白独赴苏区及被捕后于罗汉岭坡地前坦然就义的场景,让人切身感受到瞿秋白的革命大义。

这是武进区税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片段。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武进区税务局依托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干部参观常州三杰纪念馆、武进区王诤故居等党史教育基地,邀请革命老战士讲述战争年代的红色故事,体验“红色实景”,观看“红色电影”,参加“红色研讨”,感悟革命精神,激发使命担当。“多年来,我一直受到党的教育和培养,现在我退休了,但只要有需要我的地方一定义不容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孙克成对税务青年说道。

体验式感悟,践行税务初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进区税务局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税务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切实领会伟大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税收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武进区税务局“彩虹舟”志愿服务队携手前黄镇丁舍村、洛阳镇岑村村启动“彩虹舟·丹心”“彩虹舟·岑村”志愿服务站,并为爱心超市捐赠第一批物资,在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展现税务担当;聚焦党建共建,打破行业、地域限制,与武进绿建区、百兴集团等建立“阳湖红帆”政企党建联盟,与区财政、人行等部门建立区财税库行党建联盟,共建共享学习阵地、宣传阵地、活动阵地,税企联合共发展;整合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活动,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实境课堂”。

靶向式力行,办实事开新局

为群众办实事,难在实、贵在实、惟在实。武进区税务局通过志愿服务、调研座谈、宣传辅导,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座谈会、深化小微企业“春雨润苗”活动、组织辖区内地方特色企业开展问计问需,武进区税务局切实解决企业难点堵点;召开专题新闻采访会、走进“武进政风热线”直播室、录制《建哥直播间》宣传小视频,通过线上线下培训等途径,多渠道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及最新办税缴费举措;发挥“税收智囊团”“税小武”团队优势,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瞪羚企业等重点企业及有需求的企业进行“一对一”上门辅导,推动税费优惠政策落地,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我们去年投入的研发费合计1700万元,原本可减免企业所得税150万元左右。今年政策调整之后,预计还可额外减免30万元企业所得税。智囊团上门辅导,还一并解决了我们高企申报问题,真的是太及时了!”常州凯达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蒋薇说到。(陈锡泰 王嘉)

标签:
责编:马丽花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