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老小区通天然气“燃”起百姓幸福生活
2021-07-29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常州讯 “每次只要一烧饭,就会想到党委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6月7日中午,家住常州经开区戚墅堰街道铁配新村2幢庚单元6楼的陈产兴一边烧水一边高兴地说。陈产兴所住的铁配新村1、2幢是典型的老小区“筒子楼”,由于多种原因,10多年来200多户群众始终无法用上管道天然气。今年,在市、区住建部门、信访、戚墅堰街道、社区和港华燃气的通力协作下,两幢“筒子楼”都具备了通气条件,其中168户居民已用上了管道天然气。

铁配新村2幢丁单元102室居民张国强家,开放式的厨房夹在进门的小房间和客厅中间,通风条件较差。张国强表示,小区居民大多是戚机厂铁路配件厂的退休老职工,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周边小区陆续接通管道天然气,只有铁配新村1、2幢“筒子楼”因房屋结构不符合安装天然气条件,居民烧水做饭只能用瓶装液化气。

为此,张国强和其他200多户居民一起,10多年来一直苦盼能用上管道天然气。今年2月的市领导信访接待日,张国强作为铁配新村1、2幢居民代表,走进了常州市信访局。他的诉求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亲自召集相关部门和单位研究会办,要求有关部门本着为民服务的宗旨和情怀,努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常州经开区信访局对此也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部门协调会处理此事,尽快为群众解决困扰多年的问题。

常州市住建局和港华燃气公司派员多次深入居民小区现场踏勘,研究施工方案,克服场地狭小、设施老旧等困难,通过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和创新设计,最终形成了解决方案。常州市信访局会同常州经开区和街道、社区密切协调,加强与居民的沟通协调,做好建设施工的配合工作。

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虽然施工面临各种困难,但居民都十分理解和配合。4月28日,完成管道天然气综合验收。考虑到小区内大多为老年居民,为方便居民办理装表手续,港华燃气公司还组织现场上门服务,并提供测量及更换灶具的服务。5月17日上午,两栋楼正式通气、点火。至此,铁配新村1、2幢开通天然气工作全部完成,困扰小区居民10多年的天然气问题终于解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