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让“打工人”变“安居客”
2021-07-29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常州讯(常景轩)  日前,27岁的小陈来到自己新购房所在的小区,看着正在施工的房子,心情激动。

来自浙江的小陈不久前入职位于常州经开区一公司,并决定在此安家落户,恰逢经开区推出“经开菁英贷”购房优惠政策,她顺利成为首批申请者。小陈说:“‘经开菁英贷’帮我下定了买房的决心,在它的帮助下,我的购房总成本下降了5万余元,成功在经开区安了家。”

“经开菁英贷”是常州经开区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由经开区团委、妇联与银行联合开发,是一项面向青年人才的福利。“经开菁英贷”适用于18到35周岁在常工作生活的青年,申请人可在名下无未结清住房贷款、尚未享受过“经开菁英贷”住房贷款利率优惠的情况下,用于购置名下经开区区域内首套商品住房,利率在现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加点基础上优惠25个BP。据测算,可使申请者平均购房成本下降4.8万元。

经开区妇联主席戴彩莲表示,以往很多住房优惠政策在学历、社保等方面有诸多限制,能够成功享受到的青年往往并不多。“这次实施‘经开菁英贷’,我们切实转变观念,去除了其他限制条件,把年龄作为核心要素,将更多‘蓝领’、应届毕业生、自由职业者等青年纳入政策服务范围,我们妇联也积极把这项政策介绍给一些年轻女性创业者,让政策红利真正惠及最需要的人群。”

23岁的邵梦磊来自河南洛阳,是经开区遥观镇派出所的一名普通辅警,今年,他也成功办理了“经开菁英贷”,买下了自己的首套房,实实在在地缓解了初入职场年轻人的购房压力。28岁刚刚研究生毕业的小李作为女大学生创业者,享受了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常州经开区人才补贴和“经开菁英贷”三重叠加政策,在优惠10余万元的基础上购置了自己的第一套住房。

近年来,各地逐渐从抢“高层次人才”向抢“年轻人”转变。面临激烈的人才争夺形势,经开区另辟蹊径,把利率优惠作为降低青年生活成本的重要途径,推出“补贴+利率”的政策“组合拳”,形成阶梯式、差异化的补助政策,既有普惠政策,又有对高层次人才的重点补助,让各层次青年都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开区团委、妇联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三访两微”的开展,通过实地走访、线上征集、线下座谈等多种形式,收集外来务工青年、巾帼创业者等群体的切实需求,并首次依托青年喜闻乐见的新媒体进行宣传,让“经开菁英贷”真正贴合青年,成为青年人眼中的好政策、好产品。据经开区团委副书记刘刚介绍,“经开菁英贷”推出2个月,已成功受理贷款申请25笔,发放贷款金额超2000万元,另有900万元贷款正在审核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