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供电全过程督查客户受电工程“三指定”问题专项治理
2021-07-29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7月28日上午,江苏常州金坛区供电公司营业厅工作人员受理一客户咨询:“你好,我要了解办理非居民低压用电新装业务需要什么材料?”“您好,这是我们的一次性告知书,您需要准备……”原来,这是该公司纪委运用“四不两直”方式抽查在“三指定”专项治理工作中服务规范落实情况的一个缩影。

自“三指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改工作计划,召开深化客户受电工程“三指定”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专题会议,公司纪委派出纪检人员全程参与督查。

以案说法,扎实抓好纪律教育。持续保持对“三指定”问题的高压治理态势,该公司纪委通过整理搜集系统内“三指定”行为案例,让干部职工从思想源头上提高对规范用户受电工程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从而增强廉洁从业的自觉性,使相关从业人员依法合规。组织领导人员及关键岗位人员签订严禁客户受电工程“三指定”承诺书,共计360余份,确保不发生“三指定”、“乱收费”等违规行为,筑牢廉洁防线、守住安全底线、不越制度红线。

透明公开,切实加强监管力度。在客户服务大厅等营业场所按照规范要求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墙上公示、业务展板、一次告知书等多种形式公开相关信息,加大对“三不指定”政策的宣传,积极构建“便利化、透明化、标准化、规范化”的“阳光业扩”办电服务模式。通过12398、95598、12345、网站、来信来访等多种方式,拓宽监督渠道,对涉嫌“三指定”的问题严肃查办、进行考核。让用户不断增强维权意识,自觉抵制“三指定”,并主动参与对个人“三指定”行为的监督,从用户这个源头上有效杜绝企业或个人“三指定”行为发生。

专项治理,指导开展风险排查。把业务费收取规范情况、业务受理流程规范落实情况、业扩报装管理规范落实情况、业扩报装“三不指定”落实情况、服务规范落实情况等五大类,包含供电方案是否清晰准确、“三零”服务用户是否应投未投、是否存在推荐或指定设计、施工和设备供应单位情况等共计42个主题作为督察重点,进行风险排查。组织人员电话回访用电客户,排查用户受电工程中是否存在供电人员吃、拿、卡、要行为及2020年以来供电服务投诉单,切实保证“三指定”问题治理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靶向监督,定期进行专项抽查。成立“三指定”专项整改专班,公司纪委监督开展用户受电工程“三指定”行为自查与整改工作,目前已经查出问题180项,并完成175项整改。采取“三指定”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周报制度,同时成立抽查工作小组,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检查并对结果及时进行公示。对低压业扩实施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督促涉及人员进行分析整改,开展廉政约谈,及时防范风险,确保专项治理督查立竿见影、取得实效。

下阶段,该公司纪委将对专项治理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强化闭环管控,采取明察暗访、不定期抽查等方式,织牢廉洁之网,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三指定”专项治理压紧压实,切实营造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电力营商环境。(蒋佳琳)

标签:治理;纪委;抽查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