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解民忧惠民生 遥观镇启动30项党建“书记项目”
2021-07-22 10:0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常州讯(徐晓璐) 剑湖街66号“青山公寓”共有2幢计84户住户,均为外来租住户,属于典型的群租房。“现在环境整洁多了,以前环境脏乱差,电动车乱停乱充电,现在有集中充电区域,也更安全了。”租户李明忍不住点赞。

在去年遥观镇开展的群租房安全排查整改工作中,青山公寓群租房查出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亟待整改。那么,怎么改?怎么管?剑湖社区设立了以“共享共治、邻里守望”为目的的青山公寓管理项目,这也是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洑兆伟的“书记项目”。项目启动以来,社区做好公寓楼群租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公寓楼外围电动车集中充电场所的建设工作。目前,青山公寓已经完成第一幢38户的安全隐患和环境面貌全面整改工作,第二幢46户的安全隐患整改也即将完成。

“我们将不断实践新的管理模式,通过党群志愿者、网格志愿者进公寓,培植‘共享共治、邻里守望’理念。同时,践行‘社区+房东+租户’三位一体管理模式,探索建设智慧公寓,实现公寓安全文明和房东经营管理良性循环的双赢局面,推动社区治理智能化、现代化。”洑兆伟透露。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今年7月初,遥观镇正式启动2021年度党建“书记项目”,30项党建“书记项目”从老百姓关切的难题、亟待解决的问题入手,将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为基层治理注入红色动能。其中,塘桥村将聚焦老年活动室提升工程;前杨村守护碧水清流、绘就生态二贤河’留道社区将重点建设临津花园卫生室项目;渔庄村将听民意、惠民生,设立“你说我听”党建工作站。

今年年底,遥观镇党委将组织对“书记项目”进行总结评比,进一步提炼典型经验,推广特色做法。以“书记项目”领航,各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将更加积极为民办实事,倾力解民忧,在为民服务中显担当,推动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升遥观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标签:公寓;租房;党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