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遥观镇留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省级验收
2021-07-19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常州讯  近日,常州市经开区遥观镇留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了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直播视频验收,成为江苏省百家红色精品退役军人服务站。

据悉,留道社区开辟了200平方米的独立用房,用于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推行退役军人管理新模式,目前已从“为退役军人服务”的1.0模式转变为“让退役军人服务社会”的2.0模式。留道社区现有退役军人87人、其中党员35人。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以来,打造了“留馨服务 老兵之家”服务品牌,以王才大烈士“不怕牺牲,舍己为人”的精神为立足点,全力打造红色军营之“家”,每月开展一次“留馨连”政治教育;每年为退役军人发放补助费、上门慰问优抚对象;开展红色之旅、观看经典电影等各类党建活动。

近年来,遥观镇退役军人积极参与汛期抗洪抢险、疫情防控,构筑起群众安全生命线;成立宋剑湖老兵红色宣传团,走进社区、学校,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在全社会形成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示范效应。今后,留道社区将让更多退役军人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着力推进“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四史”教育,让全社区形成知史明史、爱党爱国的优良氛围,汲取奋斗向前的力量和信心。

验收组充分肯定了留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成果,认为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希望社区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努力将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成为基础设施达标、制度流程完善、服务管理规范的退役军人服务场所,推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提质增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