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地区最高调度用电负荷创今年新高 电力迎峰度夏准备就绪
2021-07-13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7月13日13点10分,常州电网用电负荷达934万千瓦,创常州电网调度用电负荷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97%。 13日是进入初伏的第三天,此次用电负荷创新高的主要原因是持续高温天气带来的空调负荷大幅增长。

据悉,今年1-6月,常州全市全社会用电量达到277.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42%。其中第三产业增幅最大,同比增长28.12%;增量绝对值最大的为第二产业,较去年增加用电量3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54%。

为保障供电,国网常州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周密计划,实施迎峰度夏工程426项,新投变电容量60万千伏安,新建和改造配电线路188条、配变419台,电网供电能力得到提升。在电网设备运维保障方面,综合运用无人机、X光探伤等多种技术手段加强设备巡视,累计开展输变配电专业设备巡视1.2万余次、各类带电检测5800余次。为提升电网应急响应水平,国网常州供电公司还组建了31支、979人的防汛防台应急抢修队伍,为迎峰度夏夯实基础。目前,常州电网整体运行平稳。(邱麟)

标签:常州;用电负荷;电网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