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常州横山桥镇:响应群众诉求 一周内完成小区安全隐患改造
2021-07-13 14: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常州讯(何晓丹 许亦皎)  “游乐区改造太及时了,有了塑胶地面,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会滑倒了。”近日,常州市经开区横山桥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走访中了解到的山水社区紫霞花苑小区儿童游乐区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积极响应、迅速落实,一周内完成改造提升,给未成年人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玩耍空间。

改造前

改造后

在紫霞花苑小区的儿童游乐区,从前滑梯周围铺设的均是花岗岩砖,遇到雨水较多的季节,路面湿滑,即使天晴了,仍有多处积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镇村干部了解相关情况后,到小区实地走访查看,广泛征询居民意见,根据现有场地条件,确定了儿童游乐区改造方案,对120平方米的花岗岩地面进行铲除,铺设1.2厘米厚的全新绿色塑胶,消除了安全隐患。从群众反映情况到解决问题,只用了一周时间。

目前,横山桥镇已累计走访企业80余家、群众1524户,收集各类意见建议400余条、微心愿50个,同时综合监督平台交办问题、媒体舆情反映情况等基层呼声,梳理排定重点民生项目12项、惠民实事16件,其中办结微实事36件,有效聚焦群众最迫切、最受益的民生问题。下一步,横山桥镇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将为民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