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齐梁文化研究丛书》三辑和《齐梁文化辞典》出版
2021-07-09 11:0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8日,记者从有关会议了解到,历时9年,《齐梁文化研究丛书》三辑和《齐梁文化辞典》已于近日完成编辑并出版,共17部21册,总计810万字,内容涵盖了齐梁两代近80年的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正春主持会议。

陈涛表示,常州齐梁文化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齐梁文化研究丛书》的编辑出版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文献意义。他要求把常州齐梁文化研究工作引向深入,常态化开展研究工作,建好齐梁文化研究平台;把省内外学者与本地学者密切结合起来,与国内高校、科研单位、出版社及众多专家学者建立广泛联系和紧密合作,开展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形成合力,共同深入推进齐梁文化研究,打造齐梁文化品牌;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壮大研究团队,使更多常州人知晓齐梁文化。

作为齐梁文化发源地之一,常州于2008年6月专门成立齐梁文化研究课题组,于2018年成立常州大学齐梁文化研究所。下一步,课题组将会同常州大学齐梁文化研究所,共同邀请组织国内专家学者开展齐梁文化方面的专题性研究。常州还将设立齐梁文化论坛,编写并不定期刊发齐梁文化研究通讯,建立齐梁文化网站,报道国内齐梁文化研究动态,介绍有关齐梁文化的文献资料和最新学术研究成果。 (郑雨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