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仅此一家 “车管服务站”搬进汽车市场
2021-07-08 08:5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买完车直接选号,再也不用跑到车管所排队了。”7月7日,常州经开区遥观镇张先生在高俊汽车城提了一款新车,很快在市场内的遥观车管服务站选好了号牌。

经开区高俊汽车市场拥有多家汽车经销4S店、二手交易点、机动车检测站以及加油站、汽修厂和常武地区规模最大的机动车驾驶技能培训基地,日均客流量达2000余人次,车管业务需求量极大,而市场距市区车管所有20多公里。

经过经开区交警部门精心筹建,7月7日设在市场内的遥观车管服务站对外服务。服务站提供号牌申领、6年免检、驾驶证全项业务、满分学习、交通违法处理、机动车注册登记等20项车管业务,经开区南部片区车管服务半径由此缩短至3公里以内,同时辐射武进区马杭、湖塘、礼嘉、洛阳4个乡镇。

7日一早,记者在服务站看到,礼嘉镇居民王先生赶来办理二手车过户手续。前台受理后,工作人员立即安排车辆查验、登记。不到15分钟,过户手续全部办结。王先生高兴地说,以前办业务要赶到武进区车管所,光路上就要40分钟,现在家门口能办,真是太方便了。

经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葛文斌介绍,遥观车管服务站除不能开展驾考业务外,所有车驾管业务均能办理,是全市首家设在汽车城的车管综合服务站。站内设立综合窗口,让群众“不找人、少跑腿、办成事”。此外,大队还对汽车市场原有的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中心进行整合,协调保险公司和医疗机构统一进驻、联合办公,为群众提供机动车驾驶资格体检以及3000元以下财损交通事故的责任划分、定损、理赔“一站式”服务。

芮伟芬 俞小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