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供电:“瓶改电”全电厨房走进机关食堂
2021-07-06 14: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全电改造以后,我们的厨房杜绝了明火,更加安全。而且做饭产生的油烟更少了,饭菜的味道也更香了!”7月5日,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全市首个政府机关“全电厨房”--社渚派出所职工食堂开展服务回访工作,派出所后勤负责人杨婷对电气化改造后给厨房带来的变化欣喜不已。

今年以来,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以电代油、以电代煤、以电代气的推广宣传工作,鼓励客户对燃煤、燃气等炊具进行电气化改造。今年3月,在了解到社渚派出所食堂有厨房全电化的改造意向后,溧阳市供电公司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对接,推广介绍“全电厨房”。经过多次与派出所方面的沟通和现场查勘,最终确定了厨房整体的改造方案。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溧阳市供电公司开辟用能办电“绿色通道”,从业务申请到竣工验收,安排专人全程跟进,加快项目推进。6月20日,社渚派出所食堂“全电厨房”2套电炊具全部安装到位并投入日常使用。

“这次社渚派出所全电厨房总改造投资大约2.2万元左右。此前,所里一直采用瓶装液化气作为能源进行烹饪,全年液化气的支出费用大概在1.8万元左右。实施电气化改造半个月后,通过对全电厨房用电量的分析,每月的用电量在670度左右,全年电费支出约在0.5万元左右,相较之前节省能源成本1.3万元,2年左右就可回收成本。”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综合能源负责人吴旻介绍道。

近年来,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将紧密结合地方绿色发展目标,加快构建以电为中心的能源清洁供给、绿色消费模式,积极向酒店、宾馆、商业综合体等场所宣传推广“以电代煤”、“以电代油”能源消费理念。公司“能效服务”团队将为有全电化改造需求的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改造方案,简化办电、接电业务受理流程,打造“一站式”的用能服务体验,促进全社会节能降耗、绿色可持续发展。(彭迪)

标签:厨房;供电公司;溧阳市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