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遥观镇养老等社会机构举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1-06-28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常州讯(唐菲)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加强遥观镇社会养老机构、镇级骨灰堂、残疾人之家消防安全工作,增强相关机构工作人员和入住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应急逃生和自救自护能力,6月24日,遥观镇行政审批局、遥观派出所邀请了经开区消防大队到民生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集中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相关机构负责人、留道社区工作人员、临津花园物业工作人员参与了演练。

经开区消防大队指导大家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各机构负责人逐一参加了灭火实操演练。

演练现场,经开区消防大队针对民生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微型消防柜和墙内消火栓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各类器械如过滤式综合防毒面罩、灭火毯、消防斧等器材的用法及安全员的着装,现场普及预防火灾、处理火灾、火场自救、紧急逃生、被困呼救等方面的消防知识。

遥观镇行政审批局副局长王孝金说:“平时做好充分的准备,在遇到险情时才能临危不乱,组织这一次消防应急演练很有必要。通过消防演练,不仅提高了养老机构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也提高了老年人在遇到火情时的应急疏散和正确逃生的能力。”

标签:消防安全;消防;演练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