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院举办“共走百年路,砥砺忆峥嵘”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2021-06-24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常州讯 6月23日下午,常州一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共走百年路,砥砺忆峥嵘”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今年以来,常州一院各党支部通过多种载体和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史知识。党史知识竞赛动员令发出后,各支部委员带头,积极准备,踊跃报名,共180名党员代表参加笔试初赛。经选拔,财务处党支部、神经内科党支部、药学党支部、心血管内科党支部、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肿瘤介入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共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通过选择题、填空题、问答题等多种形式。必答题环节,每队选手依次答题,考验队伍的基本功。抢答题环节创新答题规则,规定主持人读题过程中即可进行抢答,这不仅考验参赛队伍的知识储备量,还考验队员的手速和心理承受能力。风险题环节提供20分题、30分题、50分题三种分值选择,各队伍把握机会、审时度势。大家认真地思考分析,竭尽全力展示党史知识的系统储备和深刻独到的历史见解。

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根据各支参赛队伍现场答题表现,最终肿瘤介入党支部获得一等奖,药学党支部和财务处党支部获得二等奖,神经内科党支部、心血管内科党支部和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获得三等奖。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形式新颖,高潮迭起,充分展现了常州一院党员骨干良好的综合素质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同时激励广大党员加强学习,从党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争当推动医院发展的生力军、保障医疗质量的领跑者、提升科教创新的主攻手、筑牢生命防线的守护者,将“厚仁 博术 精勤”的医院精神与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的医疗实践相结合,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标签:党支部;党史知识;常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