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经开区1—4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66.6% 增幅居全市第一
2021-06-21 10:2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数据显示,1—4月常州经开区累计实现外贸进出口155.45亿元,同比增长66.6%。其中,出口90.32亿元,同比增长60.8%;进口65.13亿元,同比增长75.4%,外贸进出口增幅位列全市各板块第一。

近年来,经开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举办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制定出台各类优惠政策,整合各方资源,当好“外贸保姆”,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等外贸新业态,不断培育外贸出口新增长点。一项项“先人一步”“快人一招”的举措,使经开区获评全省营商环境先进开发区。

在常州外贸出口第一镇横林镇,1—4月进出口20强企业累计完成外贸进出口19.88亿元,占全镇进出口总量的58%。近年来,该镇外贸20强企业均有重点项目投入,形成了地板、家具、光伏、电器等主要出口行业。

目前,经开区正在申报市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进一步推动外贸进出口实现良性发展。

(舒泉清 王兴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