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遥观:粽情童心迎端午 党史润苗促成长
2021-06-09 13: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9日常州讯(雷金鹏 胥展姿 周银) 悠悠粽叶香,浓浓端午情。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适逢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迎端午、庆“七一”,遥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遥观镇扫黄打非办公室于2021年6月8日下午在遥观中心幼儿园常华分园开展了“粽情童心迎端午 党史润苗促成长”主题活动,让60名大班孩子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红色端午节。

整场活动以传统的中华礼仪拉开序幕,点朱砂、击鼓明志、行拜师礼,幼儿园小朋友和老师穿上了中华的传统服装,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制作忆苦思甜的竹筒粽、绘制红色彩蛋、投壶打“五毒”……各式端午传统游戏体验区人头攒动、笑声连连,传统文化与红色党建也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除了端午游戏区,“护苗成树”区和“护苗2021拍照打卡”区同样热闹。孩子们在观看“护苗2021”宣传视频后纷纷走向两个区域,亲手挂上了“护苗牌”并留下自己健康童真的身影。

“护苗2021”专项行动引导了未成年人要提高防范,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等文化垃圾的意识,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共同引领“绿书签”的意义,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撑起未成年人的“保护伞”。

标签:遥观镇;未成年人;中华民族传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