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爸妈不在,爱心“的哥”护考
2021-06-08 10:4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早晨7点30分,溧阳市城发集团下属客运有限公司爱心“的哥”沈爱民就来到了溧阳中学北门,接上考生胡涛。

“别急别急,还早呢。准考证、身份证都带齐了吧?”沈爱民帮胡涛检查了准考证和身份证,确认无误后发动了车。一路上,他像父亲一样叮嘱着胡涛,让他千万淡定。17分钟后,车子顺利抵达考点溧阳光华高级中学。

胡涛道了声谢,自信满满地走向考场。沈爱民站在车旁,目送着他并送上鼓励:“小伙子,加油!考完后,我在学校门口接你。”

胡涛是溧阳中学的寄宿生,父母在外打工,因种种原因没能赶回来。本来,他打算高考3天自己打车前往考点,可又担心时间上会有不凑巧。学校得知溧阳城发集团下属客运有限公司有助考爱心出租车时,就帮他联系了。高考3天,沈爱民将为他提供“一对一”免费接送服务。

从2012年起,溧阳市城发集团下属客运有限公司每年启动爱心助考公益活动,为困难家庭或交通不便的考生提供“一对一”免费接送,今年已是第10年。送考期间,爱心司机会提前检查好车辆,准备好矿泉水、口罩、防暑降温药品及考试文具包,提醒考生带好文具、准考证等。昨天,爱心司机共接送考生4名,出车16趟。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公司参与爱心助考活动的爱心车辆累计已达千余台次,爱心司机28人,近400名高考生得到帮助。

王婷 孙丹 芮伟芬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